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2583
印度制药海外战略目光盯向欧美规范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0日 中国药学会
     印度,一个能够以仅为跨国公司成本1/5的费用向这些公司提供技术上经过改进而又不造成侵权的生产工艺的国家。在同样以成本为竞争优势的发力点上,显然我国在很大程度上已经需要向印度看齐了。印度的成功不仅仅是依仗最为原始的成本优势,而更重要的,他们把技术做上去了,且战略眼光已经盯向了欧美规范市场。目前,这些印度制药公司的出口市场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在以后的2~3年内,欧美市场上将有一批药品失去专利保护,届时,美国原料药市场规模可达850亿美元,而全球原料药市场的规模将达2000亿美元。目前,印度的原料药合同生产能力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凭借这种优势,印度制药化工公司显然不会放过大好机会,纷纷在近一两年之内布局国际市场。

    今年上半年,印度Dishman制药化工公司一举收购了英国合同研究组织Synprotec。企图通过这起收购,为其进军规范市场插上合同研发和原料生产的两翼。与此同时,Dishman还把战线拉到了中东,与一家沙特阿拉伯医药化工和医疗器械生产公司联姻,将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合资建立原料药生产厂。
, http://www.100md.com
    前不久,印度制药巨头太阳制药(SunPharma)再显海外扩张新动作,对其在匈牙利新购得的工厂进行加码,企图以该工厂为跳板,进入欧美市场,以及受管制物质生产领域;此外,还在美国俄亥俄州Bryan收购了一家制药企业,为其美国甚至欧洲市场的开发布下了重要的一棋。

    最近,印度阮氏宣布,该公司已经和罗氏达成协议,将购买后者在墨西哥的原料药生产基地。据悉,此次收购总额达到5900万,包括工厂的固定资产。罗氏在墨西哥的这家工厂已获得FDA及其他监管机构的认证。这家工厂将负责为罗氏和其他一些研发企业生产原料药,包括部分中间体,其产品系列有18种,除了原料药以外,还有中间体及固醇类系列产品。预计此次收购将在今年年底完成。阮氏认为,此次收购将使该公司跃居成为全球领先的合同药物生产商。

    太阳制药铺开欧美市场战略

    印度太阳制药8月份为其在匈牙利的新工厂和近期在美国收购的工厂增加新设备,并企图以匈牙利的工厂作为其产品进军欧洲乃至全球的跳板,铺开其进军欧美规范市场之路。
, 百拇医药
    太阳制药称,他们在匈牙利的工厂是全球授权生产受管制物质的少数几家工厂之一。在170英亩的场地中,用于生产受管制物质活性成分原料的设施占地175000平方英尺,总容量达500公升。另外,有1500平方英尺的设施用于薄膜衣片、泡腾片和胶囊等药物剂型生产;还有65000平方英尺的合成化学、仪器分析和结构说明研究中心。该工厂的年销售额为2000万美元,员工450人,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太阳制药印度总公司表示,将尽力使匈牙利工厂和不久前从Valeant制药公司收购的美国俄亥俄州Bryan的工厂配合起来,生产通用名霜类、药膏和液体制剂。

    据了解,这个被收购的美国工厂占地30000平方英尺,有员工35名。太阳制药称,它将改变该美国工厂的部分原料药的供应,把部分原料药的生产转向印度国内,然后再通过太阳制药享有69%股份的美国公司Caraco执行它的销售策略。目前,他们正打算以从Valeant制药公司收购的新设备生产部分药物活性成分原料和制剂,并投放美国和欧洲等国际高端市场。
, http://www.100md.com
    据太阳制药称,虽然每个购买款项还没公开,但两家公司的收购总额为1000万美元。他们将会在一定时期内对这两家公司进行产能扩大。

    太阳制药董事长DilipShanghvi说:“这些收购使我们有明确的机会进入欧洲和美国市场,并且促进我们进入受管制物质生产领域。这些生产基地使我们向成为国际公司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Dishman制药化工进逼欧洲和中东

    今年上半年,英国的合同研究组织Synprotec已被印度Dishman制药化工公司收购。这一收购是Dishman制药化工继续扩张到国外药物规范市场的标志。

    Dishman是一家专门为原料药和中间体提供合同生产服务的公司,总部设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市(Ahmedabad),在欧洲有50名员工,公司目前正在致力于扩大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范围。Synprotec是一个长期为医药化工行业提供服务的合同研究组织。
, 百拇医药
    Dishman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RVyas说:“既然合同研究组织是获取合同生产贸易最好的方式,Synprotec以前、现在及将来的合同研究任务将为Dishman生产工厂提供更多良好的机会。”据说,这家英国公司正为一些跨国医药公司提供合同研究和小型生产。其业务结构颇令人看好。

    印度媒体估计,Dishman对Synprotec的收购价在200万欧元以内,比该英国公司的资产估价稍低一点。Synprotec的所有骨干员工都留在Dishman,Synprotec的创始人PeterNightingale也将加入Dishman的技术委员会,主要致力于提高公司的合同研究与生产能力。

    与此同时,Dishman还通过与一家沙特阿拉伯医药化工和医疗器械生产公司——ACDIMA联姻建立合资公司,谋求进一步向中东市场扩张,拟将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Riyadh)建立原料药生产厂。

    在这家联合资金为1亿美元的合资公司中,Dishman和ACDIMA公司将分别拥有51%和49%的股份。该合资公司的建立大约需要两年时间,一旦建成将是该地区首个原料药生产厂。

    Dishman称,组建该合资公司的目的是为当地及国外市场生产原料药。

    信息来源:医药经济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