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04996
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并发症的观察及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1期
解剖,1临床资料,2护理干预,【参考文献】
     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是目前观察冠状动脉解剖形态的一种精确手段,对冠心病的诊断、治疗及预后判断有积极的意义。但由于属于创伤性检查,如处理不当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甚至死亡。我科2003年3月~2005年2月共施行冠状动脉造影术116例,现将并发症的防治及护理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16例患者,男76例,女40例;年龄48~76岁,平均61岁;其中心绞痛36例,急性心肌梗死20例,陈旧性心肌梗死26例,不典型的胸痛,心悸而诊断为可疑冠心病34例。

    1.2 手术方法

    患者平卧,在右股动脉部位常规消毒,用利多卡因行局麻,Seldinger法穿刺右侧股动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