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04937
22例急性胰腺炎内科治疗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1期
急性胰腺炎,1临床资料,2护理,3出院指导,【参考文献】
     急性胰腺炎是指胰腺及其周围组织被胰腺分泌的消化液自身消化所致的化学性炎症,常见原因为胆道疾病、胰管梗阻、十二指肠乳头邻近部位的病变、酗酒和暴饮暴食等,根据临床表现可分为水肿型和出血坏死型,前者预后良好,后者并发症多而严重,死亡率高[1]。我科收治急性胰腺炎22例,经过积极治疗和采取针对性的护理措施,取得较满意的效果,现我将护理经过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科2002年5月~2004年10月共收治急性水肿型胰腺炎患者22例,男18例,女4例,因酗酒和暴食者13例,胆道疾病患者3例,胰管梗阻患者6例,年龄18~76岁。

    1.2 临床表现

    22例患者均有急性腹痛、腹胀,伴恶心、呕吐,17例发热,5例伴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全部病例检验血尿淀粉酶大于正常值的3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