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04888
安装永久性起搏器围手术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1期
护理,,永久性起搏器;围手术期;护理,1方法,2护理,3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安装人工心脏起搏器是治疗严重缓慢型心律失常的一种有效手段,其成功与否不仅取决于手术者的水平,还取决于专科护理的水平。围手术期的护理至关重要。

    【关键词】 永久性起搏器;围手术期;护理

    【Abstract】 Install artificial pacemaker to treat a kind of effective means of arrhythmia cordis slowly type seriously,not only the level of the person who depends on operation that it succeeds or not,but also depend on the level that the training attends to.The perioperational nursing is essential.

    【Key words】 permanent pacemaker;perioperation;nursing

    自1959年Seing医生在人体胸壁上植入第一只起搏器以来,该技术得到了很大发展,永久起搏器技术应用也日益广泛[1]。永久起搏器的植入使缓慢型心律失常或各房室腔的再同步化得到了有效治疗[2],但是围手术期的护理不当极易产生并发症,导致手术失败[3]。因此在围手术期为患者提供有效的护理是至关重要的。

     1 方法

    其方法简述为用单电极导管从头静脉(在锁骨外侧段下沿三角肌、胸大肌切开寻找)、锁骨下静脉或颈外静脉送到右心室尖部接触心内膜,带有无关电极的起搏器埋藏在胸壁胸大肌前皮下组织中而起搏[4]。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及配合

    2.1.1 心理护理 由于心脏起搏是一种有创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