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805416
肺癌细胞学检查与病理学检查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8期
肺癌,,肺癌;细胞学,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对比分析肺癌细胞学检查与病理学检查。 方法 回顾性研究80例肺癌根治术术前的细胞学检查资料,并将细胞学与根治术病理检查结果进行对比分析。 结果 细胞学灵敏度Se值为66%。 结论 细胞学检查仍可作为肺癌快速简便筛选的诊断方法,而纤维支气管镜刷片检查应作为肺癌细胞学的首选方法。

    【关键词】 肺癌;细胞学

    目前肺癌的术前细胞学检查主要有痰检、纤维支气管镜刷检、肺针吸检查和胸水等。本文对80例肺癌根治术后病理诊断结果与术前细胞学检查进行对比分析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收集80例肺癌根治术经病理检查确诊为肺癌者,并且术前作过细胞学检查的病例作为分析对象。

    1.2 一般资料 本组80例中,男63例,女17例;年龄34~71岁,平均年龄50.3岁。癌肿位于右肺者4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