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805497
折裂牙全冠修复治疗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8期
折裂,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折裂牙在牙体病中是较为常见的疾病,在口腔科过去的临床实践中,一般多采用拔除后作义齿修复 [1] 。近年来,对折裂牙的治疗报道不少,本人在临床实践中,对折裂牙进行系统治疗后做全冠修复,其结果令人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共98例,105个折裂牙。选择死髓或活髓折裂牙无修复史,松动<2°,牙周状况较好,根泵阴影<4mm。隐裂型包括有牙髓症状及死髓牙无牙髓症状者。斜折型达根尖1/3以下,纵折裂型要求折裂时间在2周以内,且折裂牙片可复位良好者。其中男58例,62个牙齿,女40例,43个牙齿,年龄18~65岁。上颌后牙多于下颌后牙,磨牙多于前磨牙,第一磨牙居首位分布见表1。

    表1 折裂牙分布情况 略

    1.2 折裂的类型 根据牙齿折裂程度分为:隐裂型占3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