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06361
采用特制的人工关节置换术治疗高龄股骨粗隆间骨折30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骨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探讨特制的人工关节置换术治疗高龄老年人股骨粗隆骨折(粉碎性)的价值。对老年重度移位或粉碎性股骨粗隆间骨折是采用内固定还是人工关节置换虽仍存有争议,但近年来,多数学者主张选择早期人工关节双动股骨头置换术。我院骨科自2002~2005年应用骨水泥行单纯人工双动股骨头置换术治疗老龄股骨粗隆间骨折,获得满意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0例,男15例,女15例。年龄最大87岁,最小57岁,平均77岁。致伤原因:生活、行走跌倒22例,车祸8例,新鲜骨折12例,陈旧性骨折18例。合并症:患心血管及呼吸系统疾病10例,糖尿病2例,肿瘤1例。全部病例均采用北京普鲁斯复星外科植入物有限公司的特制(颈较长为5cm以上)双动股骨头置换。

    1.2 手术方法

    硬膜外麻醉或全身麻醉,健侧卧位,采用髋关节后外侧入路,逐层到达关节囊中,行T形切开关节囊后,取出股骨头,清除髋臼内软组织。轻暴露粗隆骨折处,见股骨颈带粗隆间2cm骨折后的缺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