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06222
机械通气患者的观察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呼吸机,1临床资料,2观察与护理,【参考文献】
     随着呼吸机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临床,其治疗作用已受到重视。由于呼吸机可对生理功能带来不利影响,甚至引起严重并发症。因此重视对机械通气患者的病情观察及护理显得尤为重要。我科于2002年7月~2004年11月对53例危重患者使用呼吸机辅助治疗,在救治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经验,提高了抢救成功率。现将观察与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3例患者中男29例,女24例,年龄48~87岁,平均67岁。其中呼吸衰竭30例,急性脑血管疾病15例,心功能衰竭5例,其他3例。通气时间4~166h,平均42h。

    1.2 方法

    本组患者均采用Newport型呼吸机进行机械通气。通气模式根据病情选择,主要有辅助/控制通气(A/C)、A/C+呼气未正压(PEEP)方式通气、同步间隙指令通气(SIMV)、SIMV+PEEP。

     2 观察与护理

    2.1 常规观察与护理

    对所有患者均采用心电监护仪进行24h连续动态HR、P、R、BP、ECG、SaO2的变化,每日4次测量体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