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06416
不合格血液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血液,1材料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3讨论
     笔者就我站2001年5月~2005年5月4年来发生的不合格血液进行统计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并探讨、分析不合格血液的产生,旨在找出原因,采取对策,减少、避免血液浪费。

     1 材料与方法

    1.1 取材

    2001年5月~2005年5月参加献血的公民,年龄最大54岁,最小18岁,按献血量u(200ml=1u),分男、女统计、分类。

    1.2 方法

    献血后提取血清标本,按卫生部《献血者血液检验标准》检测,6项(血型除处)中,任意1项阳性或超标判定为不合格。重叠或多重感染以传染性指标计算。任何原因导致采血未达或超过标示量判为不合格,任何原因导致血液中出现溶血、污染(或疑似污染)、凝块、破漏袋(临床不予输用)判定为不合格。

    1.3 检验与判定标准

    各项检测严格按检验说明书操作,初、复检2次,以复检结果为准。

     2 结果与分析

    红河州2001年5月~2005年5月共采血33225人次共47425.5u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