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06279
Barrett食管的对照治疗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胃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本院自1998年~2005年经胃镜及病理检出101例Barrett食管,对其中62例分别用奥美拉唑(OME)及新纳络(NBR)进行对照治疗,旨在探讨二者在抑酸,控制食管反流(GER)的重要性。同时注重护理治疗,以增加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经胃镜及病理诊断Barrett(BE)食管并进行对照治疗62例,男42例,女20例,年龄25~74岁,平均61.2岁,GER病史1~4年,平均2.1年。BE食管黏膜最长6cm,最短1.2cm,平均3.5cm。将患者随机分为OML组(21例)、NBR组(18例)、OML+NBR组(23例)。

    1.2 Barrett食管诊断标准及取材

    按定义Barrett食管必须是在胃食管交界线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