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811305
骶管阻滞辅以芬太尼、氯胺酮用于人工流产的临床技术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8期
人工流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人工流产术中受术者痛苦不堪,为了妇女身心健康、减轻疼痛,减轻人流综合征,我所自2004年5月~2005年5月,采用骶管阻滞辅以芬太尼、氯胺酮用于人工流产,取得较满意的镇痛和松弛宫颈口的效果,现将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的技术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4年5月~2005年5月我所妇产科门诊人工流产病例403例,年龄在20~45岁之间,孕周为7~11周。将以上病例随机分为两组,麻醉组203例,对照组200例,麻醉组采用本报告方法施行手术,对照组为传统方法施行手术。两组比较年龄、孕次、胎次、孕周差异无显著性,具有可比性。

    1.2 麻醉方法 术前常规检查血、尿常规,常规B超检查,取俯卧位将0.3%布比卡因20ml行骶管阻滞麻醉,布比卡因推完后,取膀胱截石位,开通输液通路,力月西5mg静脉推注,芬太尼0.2mg和氯胺酮100mg,加入生理盐水150ml内,持续静脉麻醉,冲洗外阴,消毒铺巾,妇查、消毒阴道宫颈、人工流产。手术结束立即停静脉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