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811435
前列平消胶囊治疗慢性前列腺炎18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8期
慢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前列平消胶囊;左氧氟沙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中药前列平消胶囊治疗慢性前列腺炎(CP)的临床疗效。方法 采用随机、对照、单盲的方法,将180例CP患者分为治疗组(90例)和对照组(90例)。治疗组采用前列平消胶囊治疗,对照组采用左氧氟沙星治疗。两组均以1个月为1个疗程,随访3个月,观察治疗前后患者CP症状评分指数(NIH-CPSI:排尿症状、疼痛或不适、生活质量)、EPS-WBC及EPS-卵磷脂小体数的变化。结果 两组在改善排尿症状、疼痛或不适、生活质量及EPS-WBC方面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性;EPS-磷脂小体数比较,治疗组优于对照组;与治疗前比较,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结论 前列平消胶囊治疗CP有较好疗效。提示前列平消胶囊改善和恢复前列腺功能具有优势。

    【关键词】 慢性前列腺炎;前列平消胶囊;左氧氟沙星

    慢性前列腺炎(chronic prostatitis,CP)是青壮年男性的常见病、多发病。笔者于2001年9月~2005年7月采用中药前列平消胶囊治疗CP 90例,与西药左氧氟沙量联用对症药物治疗对照,取得较好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80例均为门诊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90例。治疗组年龄19~58岁,平均35.3岁;病程:3个月~3.6年,平均2.7年。对照组年龄21~60岁,平均37.1岁,病程5个月~3.8年,平均2.5年。两组患者在病程、CP症状评分、EPS-WBC等方面具有可比性。

    1.2 诊断标准 参照文献[1,2]制定本病的中医、西医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