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811327
文迪雅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8期
文迪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活动量的减少,糖尿病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由糖尿病引起的心、脑、肾等急慢性并发症使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质量明显下降,亦是糖尿病患者致死致残的主要因素,严格的控制血糖是预防各种急慢性并发症的前提。

    由于胰岛素抵抗和胰岛B细胞功能减退是2型糖尿病的两大病理生理改变,针对这一病理生理变化,我科应用胰岛素增敏剂——马来酸罗格列酮(文迪雅)单药及与胰岛素或磺脲类药物合并使用,进行了为期12周的临床疗效观察,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入选30例患者,男17例,女13例;年龄35~70岁;身高(1.59±0.10)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