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811189
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的康复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8期
全髋关节,1临床资料,2训练方法,3讨论
     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是近年来治疗老年股骨颈骨折、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及髋关节、骨关节病的一种有效方法。术后早期康复训练患者肢体功能十分重要,并直接影响到手术治疗效果及患者以后的生活质量。我科于2003年1月~2004年7月实施了42例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并坚持指导每个病人进行康复训练,目的在于指导患者如何在术后早期开始康复训练,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1 临床资料

    本组42例患者中男26例,女16例,年龄31~87岁,平均64岁,陈旧性股骨颈骨折14例,新鲜股骨颈骨折11例,股骨头无菌性坏死13例,髋关节病4例。

     2 训练方法

    2.1 术前康复指导 目的使患者预先掌握功能锻炼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