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811699
米索前列醇联合笑气吸入在人工流产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人工流产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人工流产术是早期终止妊娠的主要方法之一,但人工流产时的痛苦及并发症亦越来越受关注。为了缓解孕妇扩宫时的痛苦及预防并发症发生,笔者在应用笑气吸入镇痛行人工流产术前阴道放置米索前列醇,效果较佳,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自愿行人工流产、无禁忌证的初次行人工流产的孕妇80例,无孕产史,年龄20~33岁,体重42~64kg,孕周5~12周。将其随机分为试验组及对照组各40例。两组孕妇的年龄、体重、孕周差异均无显著性(P>0.05)。

    1.2 方法 试验组:孕妇术前1~2h阴道后穹隆放置米索前列醇100μg;对照组:术前不使用任何促宫颈成熟的药物及方法。阴道放药由经过专业训练过的护士执行,手术由专人按常规操作。两组均在扩宫前1min行阴道消毒时,即将面罩紧贴孕妇口鼻让孕妇做深呼吸,在活瓣自动控制下进行吸入性供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