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813150
腹腔镜左位胆囊切除2例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腹腔镜,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腹腔镜切除左位胆囊报道少见,2005年6~7月份我院肝胆外科诊治中心收治2例内脏全反位型左位胆囊结石病人,并成功施行腹腔镜胆囊切除,现将治疗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资料 例1,患者,女,35岁,因“反复左上腹隐痛伴腰背酸胀8个月”入院,患者幼时即发现“内脏反位”,现已结婚生育;例2,患者,女,42岁,“反复上腹胀闷不适7年”入院,“内脏反位”系7年前本病发作时检查发现。2例患者平素无其他不适,无副鼻窦炎、支气管扩张、心脏疾患等疾病。入院后查体发现右位心,无明显器质性病变体征,各项常规检查除提示内脏反位外无明显异常,均经术前准备在全麻下施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1.2 手术方式 主操作者、助手和电视分别转换180°位置,使主操作者位于患者右侧,在脐部的冷光源及通气戳孔位置不变,先经腹腔镜直观下了解胆囊位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