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16870
心理干预联合雌激素治疗围绝经期抑郁症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9期
综合征,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更年期综合征是卵巢功能低下引起的症候群,主要有血管舒缩、泌尿生殖系统、躯体症状和精神心理方面的改变。传统的激素补充治疗是改善更年期综合征的首选。对伴有抑郁症状的妇女,本文采用激素及激素联合心理咨询和指导比较其疗效,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2003年1月~2004年6月就诊于本院门诊,年龄45~56岁,经全身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及妇科恶性肿瘤等疾病的患者,具有某些更年期症状,同时伴有抑郁症状,SDS量表[1]评定评分≥45分且<50分的患者78例,纳入本试验。采用Kupperman(KMI)[2]评价绝经期症状。

    1.2 方法 纳入试验的患者随机平分为两组,均使用结合雌激素与安宫黄体酮(MPA)已配制的成品方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