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16611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围手术期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1期
腰椎间盘,1健康教育计划,2健康教育评价,3讨论
     1 健康教育计划

    在实施健康教育前,护士与医生一起做了大量的研究和考证工作,并在疾病的防治方法上取得共识,采用口头讲解和书面的方式把教育模式分为入院后、术前、术后和出院前4个阶段进行连续性教育。制定了系统的健康教育计划,根据病人的文化程度和理解能力,采用个别指导、发健康教育手册、病人现身说教等不同的方式来实施健康教育计划。

    1.1 入院后教育

    目的是使病人尽快熟悉环境和相关的规章制度,知道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配合。负责医生和护士要与病人建立起信任、平等、相互尊重的治疗关系,减轻手术前焦虑,为疾病的治疗奠定基础。

    1.2 手术前教育

    针对病人关心的术后并发症的预防、疼痛控制、饮食限制、可能留置的引流管、切口的位置、术前的准备及配合等进行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