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16831
新式剖宫产术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9期
剖宫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新式剖宫产是由以色列的Stark医生于1988年开始推广,并被多个国家所采用。此术式采用了Joel-Cohen切口进腹,撕拉法分离皮下脂肪、腹膜、膀胱腹膜返折以及子宫肌层,不缝合腹膜,具有手术时间短,损伤小,术中出血少,术后疼痛轻,缩短拆线时间等优点[1]。本院于2002年开展了新式剖宫产,临床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有剖宫产指征;无下腹部手术史的产妇43例,年龄18~38岁,平均26.9岁,手术指征分别为:胎儿宫内窘迫,头盆不称,胎位异常,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过期妊娠和社会因素。对照组为以往行传统子宫下段剖宫产者。

    1.2 手术方法

    1.2.1 新式剖宫产 (1)术前准备按常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