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816572
循证医学在妇科急腹症临床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循证医学,,循证医学;妇科急腹症;应用,临床资料,2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妇科急腹症临床较多见,本文通过循证护理寻找与问题相关的研究文献作为证据,选出最佳证据,运用于临床,对196例妇科急腹症患者进行循证护理,取得了满意的效果;循证护理的核心是以经验护理为基础的传统护理向以科学为依据的现代护理发展。

    【关键词】 循证医学;妇科急腹症;应用

    妇科急腹症临床较多见,仅2004年1月~12月我院就收治了196例,其中盆腔炎39例、宫外孕138例、黄体破裂13例、卵巢囊肿蒂扭转6例,我们对患者进行循证护理,取得了满意的效果。随着现代护理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以真实可靠的科学证据为基础的护理实践—循证护理正在应用于临床实践。现将方法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妇科急腹症196例,发病年龄18~48岁,平均32岁,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腹疼痛,急性盆腔炎为逐渐加重的下腹部持续性疼痛,伴畏寒、发热、白带增多。异位妊娠腹痛为一侧突然发生的撕裂样疼痛,多数有停经史及不规则阴道出血。

    1.2 方法

    1.2.1 确定问题 妇科急腹症起病急,情况复杂,产生的护理问题需要循证。如:(1)所有病人均有下腹部压痛,急性盆腔炎伴有反跳痛,出血性疾病有不同程度的贫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