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16642
糖尿病肾病患者动静脉内瘘穿刺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1期
血液透析,1临床资料,2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血液透析是糖尿病终末期治疗的重要方法之一,糖尿病并发症多而病情复杂,而内瘘是维持血液透析患者最常用的重要血管通路,如何延长内瘘寿命至关重要。现将本院48例糖尿病肾病透析患者的内瘘穿刺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院自2001年至今,共收治糖尿病肾病透析患者48例,其中男28例,女20例,患者年龄最大84岁,最小37岁,1型糖尿病32例,2型糖尿病16例。动静脉内瘘手术选左上肢30例,右上肢18例,均行桡动脉与头静脉吻合术。穿刺透析时间最长为56个月,最短为2个月。

     2 方法

    穿刺前备好所有用物,严格遵守无菌技术操作规程,仔细选择穿刺点,穿刺时在穿刺侧肢体下铺无菌巾1块,按常规方法严格消毒皮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