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16663
乌拉地尔治疗高血压急症29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1期
高血压急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高血压急症是内科急诊常见病之一,包括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合并脑卒中、急性左心衰,其病势凶险,死亡率高。近几年,笔者在临床实践中应用乌拉地尔治疗高血压急症,收效良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病例选择2003年8月~2005年6月在我院住院的高血压急症患者29例,其中男21例,女8例,平均年龄61岁(43~78岁),其中诊断为高血压危象5例,高血压脑病3例,原发性高血压6例,高血压合并脑梗死3例,高血压合并脑出血12例;患者收缩压(SBP)≥180mmHg和(或)舒张压(DBP)≥110mmHg,参照有关高血压急症诊断标准[1]。

    1.2 方法

    盐酸乌拉地尔(商品名压宁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