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16853
甲亢性周期性麻痹25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9期
甲亢,,甲亢;周期性麻痹,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甲亢性周期性麻痹的临床特点。方法 分析25例甲亢性周期性麻痹病例的临床表现及辅助检查结果。结果 25例血清钾3.0~3.5 mmol/L 10例,2.2~2.9 mmol/L 7例,2.0~2.4 mmol/L 5例,低于1.9mmol/L 3例。结论 甲亢性周期性麻痹应引起临床重视;诊断明确后在及时补钾的同时应尽快使用抗甲状腺素药物;症状控制后继续积极治疗原发病乃是防止甲亢性周期性麻痹再发的关键;提示高温环境、高糖饮食、疲劳、激烈活动可诱发甲亢性周期性麻痹的发作,应注意避免。

    【关键词】 甲亢;周期性麻痹

    甲亢性周期性麻痹在临床上并不少见,笔者于1998年1月~2005年7月,共诊治甲亢病例192例,其中合并周期性麻痹25例,现总结、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5例,男23例,女2例;年龄18~45岁。20例发生于夏秋季节,5例发生于春冬季节。19例为首次发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