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16873
胸部外伤预行气管切开的指征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9期
胸部外伤,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从1993年7月~2005年8月,在胸部外伤的急救中对62例患者进行了气管切开术 ,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43例,女19例,年龄18~62岁,平均35.4岁。动脉血氧饱和度 (SaO2)<90%,血氧分压<60mmHg。重型胸外伤:连枷胸21例,胸廓碎裂伤26例,重度肺挫伤42例,昏迷患者47例(75.8%),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17例,心肌挫伤6例。合并失血型休克29例,颅脑外伤38例,双肺感染9例,喉外伤急性喉梗阻2例,血气胸37例。神志清、呼吸困难患者15例(占24.2%)。

    1.2 气管切开术(高位) 甲状软骨下一横指处,取皮肤横弧形切口。切开后,尽量钝性分开颈前肌,如遇甲状腺峡部,行分离、钳夹、结扎;用尖刀片在气管前壁做一倒“U”形切口。切开第3、4两个气管软骨环,切口横径不超过气管环周径的2/5。气管内放入硅胶带气囊套管,从气管套管内给氧,固定好后清理呼吸道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或机械辅助呼吸。

    2 结果

    对于休克和合并伤的治疗按照一般诊疗常规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