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16614
低位直肠癌保肛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1期
低位直肠癌,【参考文献】
     低位直肠癌是指距肛缘5~7cm直肠癌肿 [1] 。直肠癌是我国常见的十种恶性肿瘤之一,在消化道恶性肿瘤中仅次于胃癌,居第2位,占全肿瘤的第3位,男女比例为 2:3 。

    直肠癌早期无症状,大多癌肿破溃引起出血或排便有异物感就诊,肛肠科门诊发现较多,少数患者由于肠穿孔急诊入普外科治疗,多通过肛门指诊及直肠镜、结肠镜检查发现,易与痔疮出血及菌痢、习惯性腹泻相混淆。

    低位直肠癌手术适应证的选择为:(1)距肛缘 5~7cm 直肠癌病变。(2)肿瘤小于直肠周径一半。(3)癌肿不是狭窄型及弥漫润型,分化较好。(4)术中判断仍能够保留肛提肌及齿线上1~2cm 以上正常直肠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