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16884
浅谈增加中医实验教学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9期
实验教学,,中医;实验教学,1增加中医实验教学,更有利于学生对中医理论知识的深层理解,2提高学习兴趣改变学生的学习态度,3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加实践操作能力,4改变当前中医“单一教学”,促进中医教学的改革,增强发展动力,5整体实力的提高,增加中医学子的就业机会
     【摘要】 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高等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实验室作为高等学校教学的重要基地,是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经济建设的主要场所。增加中医实验教学,使得学生对中医知识的理解记忆,对学习态度的转变和动手能力的培养,以及对今后中医教学的改革创新都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从而使中医专业的设置和中医学子的发展更适应社会市场的要求。

    【关键词】 中医;实验教学

    二十一世纪将是以知识经济为主题的经济高速发展时期,人才的竞争将愈来愈激烈。如何加强对高校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是国际教育界日益关注的问题。2003年教育部提出了教育工作总体要求: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进教育创新,继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高质量,保持稳定,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专家们也指出:面对未来社会的发展,教育必须围绕学生的基本学习能力来重新设计,重新组织,进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实验室是人才培养和科研出成果的根本基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