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816536
气管软骨环半离断在气管肿瘤手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气管肿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气管肿瘤在胸外科是一种少见疾病,1997年6月~2004年12月,我科对6例气管肿瘤患者手术中使用气管软骨环半离断的方法,效果良好,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例气管肿瘤患者中男4例,女2例;年龄39~68岁,平均54岁;表现为呼吸困难或有窒息感1例,刺激性咳嗽3例,喘鸣3例,咯血1例,明显呼吸三凹征1例,术前曾误诊为慢性支气管炎2例,支气管哮喘3例,支气管扩张咯血1例。经气管镜活检病理类型:鳞状上皮癌3例,腺样囊性癌2例,腺瘤1例。

    1.2 手术及麻醉 采用全麻,气管内插单腔管,插入深度限制在肿瘤上方。做胸骨正中切口联合颈领式切口,充分游离气管,距肿瘤上下约1.0cm处缝牵引线各2根。创面止血。先距肿瘤下缘0.5cm处切断气管,将1根消毒舒缩式气囊导管插入左主支气管,维持左肺通气,停止气管内插管通气,再距肿瘤上缘0.5cm 处切断气管。肉眼检查两切端正常。分别在上下两切缘第2软骨环开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