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16696
谈幼儿牙齿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11期
幼儿牙齿,1一般情况,2护齿过程,3结果,4讨论
     近年由于个别家长对孩子口腔卫生保健认识不足,一味满足孩子甜食、零食、杂食要求,又忽略了进食后口腔清洁,导致孩子的口腔不洁,结果引起龋齿影响儿童的咀嚼和消化吸收,由于不及时防治引起牙齿疾病,如牙髓炎、牙根尖周炎。长期牙齿疾病,对儿童牙齿、颌面部生理发育十分不利。为此据笔者的工作经验,谈幼儿牙齿护理情况,供同道参考。

    1 一般情况

    布吉街道办事处地处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边缘,是近100万人口居住的国家卫生城镇。有70余个住宅花园小区,32个居委会,目前镇内有公立、民办幼儿园100余间,2~5岁适龄在园儿童约超过万名。

    2 护齿过程

    2.1 用国产仪器

    NF-Ⅱ护齿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