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16866
双克氏针加张力带钢丝内固定治疗髌骨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9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髌骨骨折比较常见,属关节内骨折。牢固的内固定有助于膝关节的早期活动,能减轻或免除股四头肌萎缩[1]。笔者于1998年5月~2003年6月对32例髌骨骨折使用双克氏针加张力带钢丝内固定治疗,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24例,女8例;年龄16~65岁,平均40岁。交通事故伤25例,跌伤7例。其中横形骨折16例,粉碎骨折9例,“T”形骨折4例,斜形骨折3例,均有分离移位,合并有其他部位骨折者5例。受伤至手术时间为2h~6天。

    1.2 手术方法 在硬膜外麻醉下,取髌前横弧形切口,长约12cm,弧顶向下达髌骨下极处,依次切开皮肤及皮下组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