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茎类 > 百合
编号:10817059
百合的贮藏与加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44期
剥片,泡片,晒片,包装
     百合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药用植物,以鳞茎供药用或食用,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除药用外,还可加工成多种风味的保健食品。现将百合的贮藏与加工方法介绍如下:

    一、贮藏。新采收的百合水分高,呼吸旺盛,保管不好就会霉变,影响其药效和价值。若用细沙贮藏百合,既可保鲜又可保质。

    1. 贮藏前原料的处理。刚采收的百合应放在荫蔽处,避免日光照晒,以防止外层鳞片变色和失水。挖取百合鳞茎后应及时除去泥土、茎杆和须根,然后选择色白、个大、新鲜、无病斑的完整百合球茎分级贮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