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71190
揭开“神医”的诡秘面纱
—— “神医”荒唐行医:把狗当干爹 用白糖治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3日
揭开“神医”的诡秘面纱(2005年11月22日),—— “神医”荒唐行医:把狗当干爹 用白糖治糖尿病
    有一个成语叫手到病除,《辞典》上的解释是:形容医术高明。注意,这里用了“形容”这个词,但是,如果说有人真的能做到用手摸你一下,不管你得的是什么病,都会立即被除掉,不知道你信不信?据说在天津市静海县就有这么一个人,他的名字叫刘九起。

    手指就是神仙的脸

    提起刘九起,在静海县那可是远近闻名,这不,记者随便在街头一打听,人们都能说出刘九起家的地址。

    村民:顺着公路一进村,到了村里再问。

    按照村民的指点,很快,记者就在台头镇一堡村找到了刘九起的家。

    这位坐在躺椅上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刘九起。一提起看病,刘九起却先向我们介绍起他那只与众不同的手指头。

    刘九起:你看,我这个手指头从这儿到这儿,就形同一个人的脸,一个人的面目,这地儿是额头,这地儿是鼻梁,这地儿是嘴,这俩地方就是俩眼。

    这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手指,却被刘九起描述得像模像样,但记者却是远看近看,怎么也看不出这根手指有什么特别之处。按说上了年龄的人,皮肤松弛,自然会出现一些皱纹,如果想象力足够丰富的话,把这些皱纹想象成什么也许都不为过。可是在刘九起看来,这根手指不仅仅像张脸,而且还是一张神仙的脸。

    刘九起:这就是神医,他给人们看病,可不是我看,我不会看病。

    原来,刘九起并不是什么神医,给人看病的竟然是他的这根手指头。而且按照刘九起的说法,在他这根手指头的眼里没有治不了的病。

    刘九起:心脏病也好,高血压也好,糖尿病也好,都是咱这神医奶奶给治的,什么病都治,癌症都治。

    那么这神奇的手指究竟是怎么给人看病的呢?记者决定亲自试一试。

    于是,记者慌称自己有心脏病,希望神医给治治。

    一听说要看病,刘九起让记者先躺在他家的坑上,然后煞有介事的把他那只手放在了记者的额头上,就这样放了两三分钟后,治疗就结束了。而记者除了觉得刘九起的手有些冰凉之外,就再也没有其它异样的感觉了。

    刘九起:用不了三分钟,手到病除就是这么个意思。

    原来,手到病除竟是这么来的。这手确实是到了,可这病到底是怎么被除掉的呢?

    刘九起:搁药,给你搁了仙丹了。

    问:今天是搁仙丹?

    刘九起:嗯,对。

    问:明天呢?

    刘九起:明天药给完了,神医就跟走了,跟你家治去。

    按照刘九起所说的,经过这手指一摸,仙丹已经被搁到了记者的额头上,剩下的事就是等到第二天,那个虚幻的神医上门来治病了。可是这也让记者感到非常的可笑,这神医怎么就没看出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5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