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350
宝宝怕水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24
     对那些怕水的宝宝,家长可以试着按照以下的顺序来进行:

    1.在家里定时洗澡。一般3岁前的宝宝隔天洗一次澡。如果妈妈打算把宝宝带到泳池去,那就把洗澡时间固定下来。

    2.洗澡时放一些嬉水玩具。让宝宝先坐在里面玩,为游泳做准备活动。

    3.家长多带宝宝到训练室参观几次,当环境不再陌生时,看到其他小宝宝在水中嬉戏的快乐情景,小宝宝很快就会跃跃欲试了。

    4.专业护士陪伴:受过专业训练的护士可以适时给宝宝安抚或回应,让宝宝愉快地接受深水练习。

    5.家长要克服大惊小怪的情绪。宝宝在水池中活动时,家长应用积极的语言和表情对宝宝进行赞扬和鼓励,这样做对宝宝树立自信心和产生良好的情绪非常重要!

    6.如宝宝不太适应,应停几天再进行尝试,让宝宝有一个熟悉的过程。

    7.如果所有的努力过后,宝宝还是面对泳池哭泣,那可以过一段时间再说,一切从重视宝宝的感觉出发。 (陈洁供稿)

    咨询电话:0531-88929779 88506661

    地址:济南经十东路238号山东省立医院妇产医院水育中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