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1209362
灵芝的医疗保健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24
     灵芝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具有极高的医疗和营养价值。

    灵芝的抗肿瘤作用 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或失调是肿瘤发生并扩展的重要原因。灵芝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调节和激活剂,它可以显著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灵芝可以促进白细胞介质-2生成,增强单核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升人体造血功能尤其是白细胞的指标水平,起到抑制癌细胞的作用,成为抗癌及癌症辅助治疗的优势药物。灵芝对人体几乎没有任何毒副作用,是许多肿瘤化疗药物和其他免疫促进剂都不具有的。

    灵芝的保肝解毒作用 灵芝对肝脏损伤有保护作用。无论在肝脏损伤发生前还是在发生后,服用灵芝都可以起到保护作用。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素的代谢,对于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疗效。灵芝可明显消除头晕、乏力、恶心、肝区不适等症状,并可有效地改善肝功能,使各项指标趋于正常。所以,灵芝可以治疗慢性中毒性肝炎、各类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碍等。

    治疗神经衰弱 祖国医籍记载,灵芝能“安神”、“增智慧”、“不忘”。据报道,灵芝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国家药典记载,灵芝是有效的安眠宁神之药,是神经衰弱和失眠患者的必备佳品。一般患者用药10~15天即出现明显疗效,表现为睡眠改善,食欲、体重增加,心悸、头疼、头晕减轻或消失,精神振奋,记忆力增强,对气血两虚者疗效更好。

    灵芝降血糖 灵芝降血糖的成分为GanoderanB,它可促进组织对糖的利用。灵芝可取代胰岛素抑制脂肪酸释出,改善血糖、尿糖等。另外,灵芝中的水溶性多糖可减轻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发病程度。

    灵芝可祛病强身,无任何毒副作用,是其他药物无法比拟的。

    泰山灵芝破壁孢子粉选用泰山优质椴木赤灵芝,质优价廉,是实实在在让百姓用得起的产品。

    泰山灵芝破壁孢子粉

    成分:灵芝精粉+灵芝破壁孢子粉

    山东省药材公司总经销

    电话:0531-82271292,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灵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