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209392
打针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24
     这天,我领着儿子去打乙肝疫苗。去时,小护士正在专心致志地修手指甲。我瞟了一眼,指甲被修得珠圆玉润,看来是费了不少工夫的。

    “阿姨,打针。”儿子奶声奶气地说。小护士极不情愿地抬起头来,满脸不高兴地从我手中接过针药,问:“谁打?”儿子忙说:“阿姨,我打。”小护士瞟了眼儿子头上那块醒目的纱布,问:“怎么弄的?”我一听,立即有些感动起来,看来刚才是误会她了,这不挺关心我儿子的嘛!我忙笑着说:“不小心碰的,问题不大,谢谢。”小护士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对儿子说:“把手伸过来。”儿子怯怯地刚伸出手去,就被她在半空里捉去,又速度极快地在手腕处浅浅地打了一针,接着说:“抱出去,等20分钟再抱进来。”

    在走廊的长椅上好不容易挨够了20分钟,再进去的时候,她还在修指甲。我惟恐惊扰了她的好心情,只得轻声说:“时间到了,请帮忙打一下,行吗?”或许是我的礼貌感动了她,这次她迅速地站起身去桌上取了针药准备起来。

    趁着她给儿子打针的间隙,我一边按住又哭又闹的儿子,一边小心地问:“请问,这次打了,什么时候再来打?”“你儿子打的是破伤风针,本来只打一次嘛,哪有打两次的?”破伤风?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医生,我儿子打的是乙肝疫苗,是不是针药拿错了?”“什么?你儿子打的是乙肝疫苗?那你怎么不早说?我还以为打的是破伤风呢。你儿子头上不是有伤吗?”“我想针药瓶上应该写着呢,就没告诉你,对不起!我儿子的针没打错吧?”护士拿起桌边的空药瓶看了一眼,说:“错倒没错,只是冤枉多打了一支皮试针。你也太马虎了,以后可要注意点。”

    抱着“哇哇”哭闹的儿子走出注射室,我却怎么也想不出以后究竟要注意什么!(四川)苁 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