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346
伤感的季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24
     11月14日 星期一 晴

    已经有两周没有写日记了。秋冬交替时,一个让人伤感的季节,多少也会让人有些懒惰,身心俱疲。

    前些天老妈在上海开会,今天顺便到我这里看看我,事实上,这种身心状态都不是很好的时候,并不是一个会面的好机会。济南,正是一年中最不好受的时候,天气干燥而且有些寒意,最重要的暖气还没有开始。每一个屋子,都显得那么的清冷。我想,熊之类的动物在这个时候选择睡觉是多么明智。我在这个时候,就分外觉得自己是一只熊或者是一只猫比较幸福,至少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状态——睡觉。

    也许这就是人长大了以后的苦恼,明明在感冒的边缘徘徊,不希望与人说话,但是每一次又必须强撑着微笑着与别人打招呼,无奈。干我们这行,关键还需要不断地和人打交道,如果放弃了与人打交道的欲望,那文章就很难完成,这周的任务也就很难搞定。头疼!

    说了一堆的话,似乎一下子丢失了自己,不知道是怀孕的问题,还是秋天的问题,可能关键还是我的问题。情绪也会有低谷,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好起来,我想,应该很快。毕竟,可乐需要那个快乐、有幸福感、能够披荆斩棘的妈妈! (可乐妈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