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
编号:11209376
经常散步有益心肺获证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24
     美国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每天散步半个小时,不管速度快慢都有益于心肺健康。

    佛罗里达大学迈克尔·佩里和他的同事调查了492人锻炼身体的情况,这些人的日常运动以散步为主。调查结果发现,每周至少5天散步半个小时,不管快慢,对心肺都有益。每周3至4天中每天快走半个小时能取得同样的效果。

    研究人员在14日出版的《内科学文献》杂志上报告说,如果每周能至少5天快走半个小时,还能在短期内达到降低胆固醇的目的。他们因此建议医生考虑敦促患者每天散步。

    同期《内科学文献》上发表的另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多运动有助于长寿。在该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波士顿郊区4121名居民40多年的健康调查数据。他们根据日常各项活动的耗氧量确定活动强度并打分,将参加研究的志愿者分为体力活动水平低、中、高三组。研究结果发现,按这些居民50岁时的预计寿命来计算,体力活动中水平组比低水平组要多一年半,高水平组比低水平组要多三年半。 (曲俊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