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183
神奇的葡萄籽和松树皮提取物OPC-抗氧化剂之“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OPC学名叫原花青素,是一种生物类黄酮物质,关于它的发现有一段动人的故事。

    1534年冬天,法国著名探险家雅克·卡蒂尔率一队船员考察圣劳伦斯的加拿大湾,他们随身带的食品只有饼干、猪肉干等,缺少水果、蔬菜,当时数周时间他们被坚冰困在海湾里出不去,结果都出现了坏血病症状:牙龈出血、牙齿脱落、皮肤反应性青紫、肌肉隐隐作痛,关节痛、身体虚弱、易怒。幸运的是,他们遇到了一个魁北克印第安人,印第安人让他们喝一种当地生长的大松树的松针和皮制成的汤,这汤竟神奇地治好了他们的病。

    维生素C可针对性地治疗坏血病,开始时维生素C被称为抗坏血酸。直到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法国伟大的科学家马斯魁勒博士受这个故事的启发,在松树皮中发现了抗氧化剂—OPC,提取的OPC含量达到85%。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马斯魁勒又发现了获得OPC另一个更好的资源—葡萄籽,从葡萄籽提取的OPC的含量高达95%以上。从此,OPC开始了被广泛运用的历史。

    青 春 常 驻

    OPC这一惊奇的发现,可以受益于那些想得到最佳健康、青春活力和延年益寿的每位男女老少。您想提高你的生命质量吗?你有兴趣做一件也许会增岁延寿的简单事情吗?你想使你的身体得到最好的保护,免除疾病和延缓衰老吗?你青春常在或恢复青春活力吧?

    科学家推断,人类细胞的生理极限是一百二十岁。那么,为什么我们没有活得那样长?人体维持健康细胞的原材料有三要素:氧、水、食物养料。因为,有毒化学物质的污染,地球资源衰竭,土壤过度负担与疲劳,地球不再能提供我们需要的、有营养的丰盛食物。当土壤内痕量元素欠缺的时候,我们食物和水中含有的痕量元素也会短缺;加上偏食、不健康的习俗及生活压力,使我们成为营养极其不良的人群。

    此外,我们每天不得不通过肺部排除掉许多颗粒物,包括灰尘、花粉、焦油、酸气、烟雾、细菌、碳末、橡胶、金属。今天,人们不会惊讶,空气污染程度的快速增加,已经引起了慢性鼻炎、过敏、气喘、眼睛发炎等其它病症。

    水不仅帮助我们消化和吸收营养物,而且能清除体内的毒素与固体废物。水润滑关节,水保持皮肤湿润,水使人体器官之间不会粘连,水还维护细胞内外电解质之间的特有平衡。但是我们的水源几乎都被污染了。很多化学物质进入了我们的饮用水,如象来自农药、化学肥料、工业废水和除莠剂的残余物,或来自极其大量的、可能的污染物的残余物。譬如,广泛用于饮用水消毒的氯气,能同水中的腐植酸起化学反应,生成氯仿一种化学致癌物。

    “坏蛋”

    我们可能活到一百二十岁吗?科学家的回答是:能!首先,为了活到这个生理极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5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