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30050
职场不容"大小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11.24
     陈小姐,某名牌大学毕业,工作不到两年,生活中逍遥自在、性格张扬的她却始终没能找到一份安定的工作。两年内曾应聘到5家公司,然而每次最终的结局都是和上司或者同事闹翻,最后不得不离开原来的公司。究竟是什么原因使陈小姐如此呢?

    原来,生活中的逍遥自在养成了她的养尊处优,幸福家庭所带来的安全感逐渐延伸为一种安逸。一旦踏进竞争比较激烈的工作环境,原本的稳定感在工作上荡然无存。与此同时,从小养尊处优的生活造成了她性格上的任性和娇纵,和别人一句话不合就会翻脸。一般情况下,很多人即便生活中个性非常强,但在工作中也会有所收敛。而陈小姐在工作中还是一贯“大小姐”的脾气和作风,问题也就出现了。

    陈小姐身上的“毛病”是不少安逸性人群所共有的:一定程度上以自我为中心,无法良好地转换心态,工作中懒散、缺乏责任感。因此,竞争性工作压力直接导致了事业上的举足不前,更无法得到上司的器重委以重用。如能合理地调节自己,逐步适应工作中的压力,把生活中的安逸转变为减压的动力,工作上有必要明确自己的目的性,一定程度上会对原有的工作瓶颈有所突破。

    (李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