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乳房保健
编号:10995607
自体组织乳房再造方面的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主持人:再造的乳房有哺乳功能吗?

    徐军:没有,哺乳是乳腺的功能,再造只是单纯的乳房,所以没有哺乳功能。

    主持人:福州林女士 请问乳腺增生会不会引起乳腺癌,20岁会得乳腺癌吗?

    徐军:建议咨询肿瘤科医生。

    主持人:北京李先生 亲戚刚做完乳腺切除手术,化疗结束2个月了,请问能不能提供一下再造后的照片?

    穆兰花:效果比较理想。

    主持人:甘肃魏女士 几个月前做了左侧乳房切除术,术后医生给我吃了一种药,月经没有了,另一侧乳房也变小了,这是怎么回事?如果进行乳房再造,能够和另一侧乳房一样大小吗?

    穆兰花:这种药属于内分泌的治疗,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恢复缩小的乳房,手术时我们会尽量把两侧乳房塑形一致。
, http://www.100md.com
    主持人:西宁朱女士 1个月前因左侧乳癌接受了乳腺切除术,内心很痛苦,觉得自己不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了,请问还可以结婚吗?能生孩子吗?什么时候能做乳房再造?

    穆兰花:零期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与正常人基本一样,1期乳腺癌患者5年的生存率在95%以上,因此早期诊断与治疗非常重要,她可以结婚、生孩子,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就可以进行乳房再造。

    主持人:广州黄女士 11年前接受了左侧乳房切除术,一直坚持体育锻炼,请问腹部切除会影响腹部运动吗?

    徐军:切除后不会影响腹部的运动。

    主持人:这种手术方法对身体有无影响?

    徐军:这种手术方法很成熟,当然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术后在取组织的部位会留下永久的斑痕。
, http://www.100md.com
    穆兰花:以后科学发展可以通过培养自身的组织细胞,来再造乳房。

    主持人:内蒙田女士 女儿现在18岁,乳房发育不好,请问可以通过整形恢复吗?

    徐军:可以,但18岁我们一般不建议进行自体组织再造乳房,可以进行隆胸手术。

    主持人:北京尹女士 女儿做完乳房再造手术后有点流水,这是怎么回事?影不影响哺乳?

    徐军:不清楚做的是什么乳房再造术,如果是隆胸术后的流水,可能是有感染或有积液,如果是自体组织再造后的流水,可能是组织成活不好,如果单纯进行隆胸,没有破坏乳腺,就不影响哺乳。

    主持人:天津孙女士 母亲做过乳腺切除术,太可怕了,我很担心会得乳腺癌 ,请问该注意些什么?

    穆兰花:乳腺癌居女性癌症发病率的首位,建议25岁以后的女孩每月都应做一次自我检查,40岁以上的女性应该每年做一次乳腺方面的检查。
, http://www.100md.com
    徐军:希望手术切除乳房时,肿瘤医生能为患者考虑一下术后乳房再造的问题。

    主持人:吉林刘先生 爱人想做乳房再造,但她是一名下岗工人,请问乳房再造的费用是多少?能报销吗?

    穆兰花:费用约20000元人民币左右,目前我国做即刻在造的可以报销,但单独做乳房再造好像不能报销。

    徐军:报销的问题应该由单位解决。

    主持人:上海张女士 因乳腺癌做了2次手术,实在太害怕再进手术室了,但切除乳房胸部太难看了,特别是夏天穿衣服不方便,请问有没有简单的方法,比如可以戴在身上的人工乳房?

    穆兰花:可以,可以把人工乳房穿在胸罩内,以掩盖曲线的不足,不过夏天戴起来很不方便,而且也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

    主持人:内蒙包女士 请问我们这里什么医院可以做乳房再造?

    徐军:好像是没有。

    穆兰花:可能只有大城市的几家大医院开展了这项技术。

    主持人:术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徐军:自体组织再造后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如果是用假体再造的乳房对人体有无影响,目前还没有科学的证明。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