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742
警惕美鞋伤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5日 长江日报
鞋跟太高易发生扭伤,鞋太尖易伤脚,从脚开始伤及全身,相关问答,鞋要多高才适宜?,如何选择舒适的鞋?,如何缓解足部疲劳?
     受访专家:协和医院骨科主任杨述华(教授、博导)市中医院针灸科熊源胤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个正常人每天平均大约要走4000步路,一双好鞋对行走、对人体的健康至关重要。

    尖头、钉子后跟,脚下一双这样美丽的高跟鞋,当然能让爱美女性顿时显得亭亭玉立。只是在展现漂亮的同时,你的脚乃至你的整个身体也许正在忍受痛苦。

    鞋跟太高易发生扭伤

    步行时足部承受的压力约等于自己的体重,跑步时更达到体重的3—4倍。正常情况下,从人的小腿胫骨传来的全身重量压力能合理地分配到脚的各个部位。

    协和医院骨科主任杨述华教授介绍,高跟鞋跟部的过高设计并不符合人体力学,穿上高跟鞋以后,身体会前倾,破坏了正常的重力传递负荷线。为了保持平衡,下半身肌肉长时间处于过度紧张状态,能引起局部酸痛无力,这时极易发生扭伤,严重的甚至造成内外踝骨折。

    在医院急诊科,因穿着高跟鞋扭伤脚踝甚至骨折的病例屡见不鲜。

    鞋太尖易伤脚

    现在女性患脚病的比例比男性高出十几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