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8319
补阳食物知多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46期
     食物是我们日常生活所必须的,能够提供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无机盐、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从而维持人体健康、增强体质、补养脏器、保持平衡。但是食物之性是有阴阳之别的,在寒冷的冬季来临之时,根据个人不同体质,选择食用具有温阳作用的食物,可抵御冬日的严寒。

    生姜

    味辛、性微温。能够发汗解毒、温中止呕、温肺止咳、和中。用生姜、大葱、辣椒各9g,与面条同煮,趁热食用,以出汗为度,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有益。生姜、辣椒各15g,白萝卜30g,水煎洗患处,可治疗冻疮。生姜、蜂蜜各120g,白萝卜汁、梨汁、人乳各适量,做汤食用,可用于痨咳。阴虚内热及热盛之症者忌用。

    鹿肉

    味甘、性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