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168
梅襄阳医生的健康讲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6日
     影响健康的四大因素---脂肪、黏液、毒素、压力。

    我们先从脂肪探讨起,假如你们家有女儿,你有没有注意到她几岁开始发育?我常常到学校去演讲,现在的小学生平均在4年级就开始发育了,大约是9岁10岁左右,再回想我们这一代,那时的女孩子几岁开始发育?都是在国中以后13/14岁才开始发育的,为什么差一代差了那么多提早了3至5年。这样是不是遗传?我们西医找不到原因通常就说它是遗传。现代的女孩这么早就发育了,是不是好现象?不是啊!所以我们看现代的国中生是不是脸上长了一大堆东西,一般家长以为这就是青春期,那为什么你的小孩长而别的小孩不会长?

    我跟各位讲,看到小孩子长东西,就马上做两点推论:

    1.肝脏本来就帮我们人体过滤油脂的,然后从大便拉掉,对不对?但现在就是你们家长给他们吃了过多的脂溶性毒素,肝脏来不及过滤了。

    2.或是肝脏已经坏掉了,所以只好从皮肤作替代性的排除,否则油脂会进一步带到肾脏破坏肾脏功能。所以现在你们有没有看报纸,有小孩8个月小小年纪就得到肝癌。
, http://www.100md.com
    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跟各位讲,你们给小孩吃了过多的脂溶性毒素了。

    什么叫作脂溶性毒素?

    就是所谓的饱和性脂肪酸,如动物的油脂,牛油、猪油...等。还有一种油是大家都疏忽的,叫TFAS,或反式键结脂肪酸,它是什么油呢?

    就是我们一般所谓的氢化植物油、乳马林或是人造奶油。

    这种油存在于大部的西点与饼干里头。还有我们去吃韩国烤肉时,旁边放的那一块奶油或是奶油饼里所包的都是这种油脂。

    这种油在料理时好香喔!以前以为这种油比奶油还营养,结果几十年下来,发现不得了,发现它是经由加工处理过的,它的结构在化学上是呈反式的键结,它比真正的奶油要毒上好几百倍,Time杂志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公布出来了,这种油在自然界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说在自然情况下,人体是无法处理消化这种油脂的。一吃下去马上对肝脏产生伤害,而且还会破坏人体细胞膜,造成细胞的缺陷影响未来的复制与再生。结果大家都不知道,你们家小孩爱吃面包,脸上就长个面包脸;更何况有些妈妈根本
, http://www.100md.com
    就不做饭的,整个家庭都是外食的,那你们想想,外面的自助餐或餐厅可不可能给你们弄什么好油?所以你们家小孩为什么脸上长的花花绿绿的现在了解了吧!他的肝脏可能已经受到脂溶性毒素的伤害了。

    要是你们家长还不把它当成一回事,那你们要注意啊!

    油脂会堵塞毛囊,男子年纪轻轻20几岁就开始洗头掉头发,开始要迎接秃顶时代。有些太太会问,那我和我的先生都吃一样的东西,为什么只有我的先生会掉头发,而我不会?

    那让我们来探讨男生和女生的生理结构有什么不同,女生是不是每个月都有一次月经啊!女孩子每个月会藉由月经将脂溶性毒素排除体外,所以当然只有你们的先生会掉头发。

    而男孩的脂溶性无法由下面排除出去,就是所谓的「雄性秃」。

    我们只看到洗头掉头发,有没看到心脏血管开始在堵了?脑血管在堵了?这样就知道了吧!为什么现代人有这么多的心脏病和脑中风。再来,这些脂溶性毒素会堆积骨头里,慢慢造成所谓的退化性关节炎,这些人只要一稍微吃油脂,关节就开始痛、手就开始麻起来了,百试不爽。再下去这些脂溶性的毒素会干扰到内分泌系统,你就会出会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毛病,包括糖尿病,所以爸爸糖尿病、儿子也有糖尿病,不要就以为是遗传,是因为爸爸吃得油腻腻、儿子也跟著吃得油腻腻。所以糖尿病患者只要将油脂的摄取量降低,很多病患的血糖都可以恢复正常。
, http://www.100md.com
    所以这种现象怎么可以叫做遗传呢?

    所以光一个脂肪在我们的身体各部位不正常的堆积造成不同的病名,你们从小有没有告诉你,那些帮你开一些红红绿绿的药的医生有没有告诉你,没有啊!难怪他们的头发掉得比你先生的还多、脸色比你的先生还差,那就很奇怪了,为什么那些医师开出来的红红绿绿的东西,你们为什么要吃。

    【癌细胞是好细胞】是一篇发人省思的文章。

    你知道一星期你最多可以吃多少鸡蛋吗?

    你吃几粒?你呢?答案原来是四粒。医师说时传来一本台湾翻译的医学书籍,指著上面的例子。「我从前肯定是超标的,早餐荷包蛋、午餐烚蛋、晚餐炒蛋,方便又有营养嘛。因为 从来没有人告诉我,吃蛋无益。」

    以上的独白,出现在一个健康讲座上,说话人是梅襄阳,台湾牙。 他每逢一三五看病,二四六做免费演讲,宣传健康饮食防癌之道。 听他的演讲,总觉得有浓厚的「传道」意味。
, http://www.100md.com
    癌细胞是好细胞面对荼毒生灵的流行饮食文化,他恶之如魔鬼。

    演讲中经常引述的《如何从饮食防癌》、《新世纪饮食》、《别让医生杀了你》,就 是他的圣经。

    多一个人加入组成防「癌长链」民间组织,就是他的救赎。

    不为什么,只因为他曾经受过此苦。 三十三岁那年,风华正茂的梅医师(台湾是如此称呼)证实患上肝癌,同时发现严重 脂肪肝、肾脏抽痛、严重痛风。 只有三公分大的肿瘤,叫当时八十公斤约一七六磅重的小胖子吃尽苦头。 医师也是人,他当时想的也是:「这些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 冷静下来后,他检视了生平所学,审查了个人的生活习惯。 六年来,从不断的资料蒐集和整理当中,领悟到癌的真谛。

    「癌细胞是什么?是你的死敌?你错了。」

    在讲座上,他神情并茂的为人人得而诛之的癌细胞辩护:「它其实是你自己的细胞。 你现在割它、电它、杀死它,通通都不对。因为它之所以变成癌细胞,都是因为维护 你,为了裹住体内过量的毒素,自我牺牲。」
, 百拇医药
    我们身体有太多毒素「你知道吗?肝脏是我们身体的化工厂,所有脂肪类或脂溶性毒 素,都要经过肝脏过滤。太多毒素过滤不了,就会进入血液,然后从皮肤上排出来。

    现在的小孩子到五六岁,脸上就花斑斑的,就是因为他们吃了太多质素欠佳的食物罗!」

    听著梅医师这么迫切的语气,顿时让人感到呼吸窒息,什么!

    现代人吃得实在太糟糕了! 身为癌症康复者的他,反而精神奕奕,比起很多四十新中年后生得多。到底,他凭什么走过来?「就是饮食。」

    这六年来,他摒弃了从小到大至爱的蛋、奶、肉,改吃地瓜汤、青菜、水果、素食营养粉等,只吃一顿正餐,经历过两次大排毒反应,硬是将严重的饮食不平衡校过来。

    【排毒过程】

    置诸死地而后生「当时咳了超过一个月,咳得胸痛肚痛,伴随感冒发烧,吐出来的都是黄痰,黏黏的,很臭!」
, http://www.100md.com
    他正色道:「千万不能用药去压,多饮水,休息三五七天就好了。你知道吗?不论得什么癌,到最后总是咳嗽,因为毒素变成黏液,要透过淋巴排出来。但医生一看,不得了,是急性肺炎,结果服了药后,毒素反而被迫滞留体内。」

    每一次讲座,他都会讲这个笑话:「女孩子最幸福,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子宫是身体最大的排毒器官,每个月一次的出血,将不少积存的毒素带走。男孩子可惨了,没有这个特殊通道,滞留的毒素惟有走上头顶,于是得顶上光溜溜的。」 真相,往往是笑中有泪的。

    梅医师防癌四部曲:

    1.改变生活型态,不吃不该吃的东西(高盐、高油、高蛋白质的素食,也属不该吃)。

    2.吃对东西,四低一高食物(即低盐、低糖、低脂肪、低蛋白质和高纤维)。

    3.了解生命意义,启动康复力。

    4.迈向健康之路,坦然接受排毒。

    迈博博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