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109
“电脑族”要定期体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28
     视屏作业者应按要求每两年进行一次职业体检。视屏作业是一种职业性危害作业,凡是参加视屏作业的人员应该进行上岗前和在岗期间(两年一次)的健康检查。患有职业禁忌症(如矫正后视力小于0.3,严重颈椎病,严重上肢骨骼肌肉疾病等)者不宜做视屏作业。

    专家建议,平时使用电脑应保持正确坐姿。使用电脑1小时左右应起身活动,闭眼休息或远眺数分钟,也可以做做眼球转动。每天使用电脑5个小时以上者,最好每周适当做一次颈部按摩。定期的常规运动也将有效防止多种“电脑病”的发生。电脑操作者多吃些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红枣、橘子、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食物,可以补充人体内维生素A和蛋白质,有助于缓解这些症状。平时可多饮些茶,有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的作用。

    《生活报》2005.11.1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