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7164
抗精神病药物思瑞康可缓解戒毒不适症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8日 中国药学会
     美国科学家近日发表研究指出,在戒毒期间服用抗精神病药物——喹硫平(即思瑞康),能缓解戒毒带来的不适症状。

    据《临床精神病学杂志》报道,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的专家针对门诊戒毒病人展开了一项研究。213例病人服用了25毫克装的思瑞康,每4小时服用1到2粒以帮助抵抗毒瘾发作。如果病人对这一剂量的思瑞康产生了耐药性,医生就会为其加量。41%的病人最终完成了疗程,他们能至少持续5天不吸毒。

    此后,107例戒毒病人完成了一份问卷调查,其中79例病人报告说思瑞康帮助他们缓解了毒瘾;52例病人称该药缓解了毒瘾发作时的焦虑症状;24例病人认为该药有助于减轻疼痛;22例病人感到失眠症状减少;14例病人觉得胃口大增。只有4例病人感觉没有效果,另外7例病人因无法忍受药物的副作用放弃了治疗。

    参与该研究的专家哈罗德·平克夫斯基在报告中指出:“研究显示,思瑞康在戒毒中能起到一定作用,但具体机理还不清楚。我们还需对此做进一步研究。”

    信息来源: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