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17157
中国糖尿病人数4千万居世界第二 医疗费每年833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8日 中国药学会
     11月14日是第15年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糖尿病与足保护”。资料显示,中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4千万左右,患病率居世界第二位,已经从糖尿病低患病率国家跨入糖尿病中等患病率国家行列。

    根据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公示营养与发展中心提供的专题研究报告,中国每年糖尿病人的医疗费用高达833亿元。专家指出,糖尿病可能引发多种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肿瘤和心血管疾病,是威胁人类的“第三号杀手”。

    为何目前糖尿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专家认为,这是因为人们生活方式越来越现代化,体力劳动的机会和强度大为减少,高糖、高热量、高脂肪等不合理膳食的摄入,带来超重和肥胖,因此发病率也随之升高。

    专家提醒,一旦出现脚发热,随后是发凉、发麻、有刺痛。有时走长路两腿感觉发酸、发胀,就有可能是糖尿病足,须及时询医就诊。

    信息来源: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