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2976
超越唯金钱论 完善激励机制——多管齐下激发员工积极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29
     案例:

    某医药企业的总经理刘某在公司初创之际,推行“重奖之下必有勇夫”政策,很快吸引了一批优秀人才,打开了市场。两年后的今天,该公司感受到了同行竞争的压力,几个骨干员工表示了跳槽的愿望,刘某再次提高薪酬及奖金幅度。但是,此举大大增加了企业劳动成本的支出,笠的岩猿惺埽谛匠瓴荒茉偕仙?br>时几名骨干员工还是跳槽了。一直相信薪酬魔力的刘某感到了困惑。

    企业凭什么留住人才激励员工?许多企业家相信钱的魔力,他们的假设是“人有的是,只要我给钱,多发奖金你就会好好干”。美国一个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显然不同意上述观点,他说,你不能用金钱收买你的孩子为你做作业,也不能用金钱贿赂你的夫人做家务,你更不能用金钱激励你的员工为你做工作。

    ■金钱=低层次满足

    在一次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主办的人力资源管理高级研讨会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