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3000
最大央企重组案浮出水面——诚通重组华源将演“蛇”吞“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29
     近日,有消息称,国务院国资委原定上周(即11月27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被推迟,按照原定计划,国资委将在该会上宣布中国诚通集团重组华源集团这一重大消息。至于发布会推迟到何时,目前尚不知晓。

    诚通重组华源一事,是今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一件大事。据报道,此前经过国资委的协调,初步方案是:由国资委出面,通过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授信50亿元人民币政策贷款给央企诚通集团,诚通将这50亿元投入华源进行重组。注资后,诚通取得对华源集团的控股权。对这起国资委成立以来最大的央企重组案,其重组方式坊间流传着各种版本,尽管最终还需静待国开行一纸融资令和国资委新闻发布会的证实,但重组的相关脉络正逐渐浮出水面。

    ——编者按

    这似是一起“蛇”吞“象”的重组,而“象”是华源,“蛇”是诚通。

    据闻,华源的资金链条一直绷得很紧。今年9月以来,受国家金融政策调整和财政部进驻华源检查的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