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470
OTC广告策略和媒体选择:整合创新是出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30日 中国营销传播网
媒体选择:整合才是硬道理,整合媒介,延展广度,反复整合,深度传播,广告互补,相得益彰,广告策略:创新才是杀手锏,广告策略,创新无限,广告策略,让差异化路线来驱动
     今天,随着越来越多的OTC企业把广告宣传作为产品推广的主导方式,广告理所当然变为医药保健品企业开拓新区域市场、抢占更大份额、促进消费者购买的一把利器。

    然而,老总们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却拿不出杀伤力的广告,传播受阻,成了制约产品销售的“瓶颈”!基于医药产品特性和消费者对不同媒体的广告偏好和消费行为,OTC产品企业如何才能实现“少花钱、大回报”的理想投放效果?

    在广告宣传愈加激烈的形势下,广告战中的制胜技巧在哪里?媒体究竟如何选择及投放?

    媒体选择:整合才是硬道理

    众所周知,企业投放广告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宣传产品知名度,促进消费者购买、提高销量,但是并非所有人都会接触到宣传产品的媒体,看到广告的消费者也并非都会成为潜在顾客。这就需要企业选择合理的媒体,并投放优秀的广告。

    早在1984年,中美史克就踏入中国医药业领域并且通过各种合理的媒体把OTC概念引入中国,OTC广告走近千家万户。近年来,该公司媒体不断升级整合,资源进一步优化,所以凭借媒体优势在品牌知名度和销售网络推广上占据很大先机。

    媒体广告整合下,中美史克经营的“康泰克”、“芬必得”在中国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品牌,中美史克(已并为葛兰素史克)也成为OTC市场上的著名厂家。

    可见,媒体选择与投放科学合理的确可以为企业发展作出贡献。广告媒体在围绕产品受众接受心理的同时坚持走以销售为中心的道路,真正达到整合媒体、优化传播的效果。而在策略上,以整体协同、相互配合的战略发挥广告宣传职能。在电视、报纸、宣传小报、广播等媒体间,根据实际情况“整合搭配”。而整合仍然有法可依。

    不同媒体间的整合必须要立足产品本身,才能称得上是成功的媒体整合,发挥高力度的广告效果。我们的方略如下:

     整合媒介,延展广度

    不同媒介具有不同范围的局限性,因此,需要通过媒体整合运用来达到准确传播,增强广告效力,延展广度的目的。广告正面报道或传播的越大,产品知名度、认知度越高;

    案例:

    “敖东鹿筋壮骨酒”是敖东集团巨资投入推出的甲类OTC产品。在产品宣传推广中运用整合媒介的广告策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3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