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饮料类 > 可口可乐
编号:11209264
给可乐准备些什么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01
     11月19日 星期六 晴

    可乐马上就五个月了,一直不知道该为可乐准备些什么。我和老公一直以为,现在市场经济,妇幼保健院门前至少有10个以上的妇幼用品商店,不怕到时候缺什么。上周,一个有经验的同事告诉我,她当时要孩子的时候和我们想的一样,结果医院的护士朋友告诉他们,到时候就会措手不及,就算准备了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突发情况呢。结果在她生产的前一天,他老公开着车从超市运回一批婴儿用品来,总算是抵挡了一阵。同事这么一说,我倒是担心起来,等我要生产了,真不知道老公会怎么对付这些事。前两天,为了先有理论基础,我在论坛发了帖子,希望朋友们告诉我要准备些什么,真是世上好人多,一下子很多人都来给我出招,告诉我要准备些什么东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多的要死不说,关键是十分专业呀!不信你也看看,给点意见:

    一、喂奶用品

    奶瓶:母乳喂养准备一个120ml及200ml的奶瓶。因为刚分娩时多数妈妈会奶水不足;非母乳喂养准备200ml和120ml各1~2个。耐热玻璃奶瓶能煮沸消毒,易于洗刷;塑料奶瓶重量轻,不易破碎,外出时携带方便。

    奶嘴:奶嘴孔的大小要根据宝宝的月龄来选择,要准备2~3个以便替换使用。

    奶瓶刷:要准备刷奶瓶和刷奶嘴的两个大小不同的刷子。

    奶瓶套:要保温性能好,外出时携带方便。

    奶瓶夹:消毒时用来夹奶瓶。

    吸奶器:手动针筒式吸奶器。

    消毒器具:家用的消毒柜就可以,臭氧和红外线高温能分别使用,需要煮沸消毒的家里用的锅也行,但要保证是宝宝专用。

    二、洗浴用品

    浴盆:稍大一点的专用宝宝浴盆,可以洗澡和玩水。

    水温计:专用的有吸盘式和漂浮式等,能显示温度。

    沐浴用品:包括沐浴液、洗发液、香皂、爽身粉、护臀霜、润肤油等。

    浴巾:大、中型各准备两条,选择纯棉制品。

    三、寝具与其他用具

    婴儿床:木制,内设可拆卸摇篮、蚊帐;围栏高度要大于60cm;栏杆之间距离要小于6cm,各活动连接处螺栓牢固,不易被摇晃导致松动脱落;买回来后放在通风处吹散油漆味道。

    床垫:不宜太软,稍硬一点。

    护帷:1条。

    被子:被面和里子均为棉制,厚薄适中,大中小各一床。

    垫被:两床以备换洗。

    毛巾被、床单:两条以上,棉制,吸湿性强。

    防水床单:防止尿液渗透到床垫上。或宝宝专用尿垫。

    枕头:3个月以内可用毛巾折叠,3个月以后用婴儿枕。

    婴儿背带:选用既既能背着又可放在前面抱着的两用型,肩带要粗一些的。

    婴儿车:坐、躺两用式较好。

    四、婴儿衣物及其他用品

    内衣:5套以上,纯棉,手感好,吸湿性强,耐洗,摁扣或系带式。护脐带2套,3~4个夏天用的肚兜。

    尿布:纯棉尿布60条以上,事先消毒。

    纸尿裤:2大包。

    襁保、围嘴:3个月以内婴儿可用纱布代替围嘴。

    帽子:厚、薄各2顶。

    毛衣:宝宝较大的时候(8个月以后)穿,4套以上。

    棉衣:冬天时穿,自己做的保暖性好些,买的则漂亮些。2套以上。

    外套:3套以上。(可乐妈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