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2956
感动源于责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1
     在湖南短短几天,记者切身感受到了一线监管人员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深切体会到他们为确保百姓饮食用药安全付出的努力和辛劳。他们在工作中表现出的对百姓用药安全高度关注的责任心更是让记者感动和钦佩。

    湘潭市青山桥镇顶峰村,海拔800多米,从山上下来要步行两个多∈钡纳?br>路才能见到马路,农民购药极为不便。为了让村民能用上放心药,湘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多次徒步上山,帮助村卫生室建立药柜并定期进行指导。他们说:“让百姓用上放心药是我们的责任。”为了调动药品监督协管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农村药品监督网的作用,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从自己有限的经费中挤出一部分作为协管员的酬劳。他们说:“只要能达到净化农村药品市场的目的,个人付出多少都值。”面对基层执法难的现状,为了挡住说情风、关系风,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毫不犹豫地推出了案件集体会审制度,诸多关系被一一挡在了门外,可他们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亲戚、朋友,执法人员受的委屈可想而知。可每当记者提及此,他们只是淡淡一笑,说:“时间长了,相信大家会理解的。”

    每到一地,一线监管人员都用他们真诚朴素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从这些看似平淡的话语中,记者感受到了其中包含的不寻常的分量,这不仅仅体现出一线监管人员对工作的高度热忱,更是他们对自己肩负的职责作出的最好诠释。

    (许琳 徐述湘), http://www.100md.com(许琳;徐述湘)